kiyoha

我就是個看同人的別罵了

飞咣:

零散地吹一吹水门的好。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下回继续吹。

 

1.

无限月读中,水门与年幼的佐助第一次见面,蹲下身与他视线平视,含笑道: 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可以和我家鸣人做朋友么?”他的前提是“如果你愿意”——首先尊重的就是佐助个人的意愿,丝毫没有大人的傲慢和威压。

而富岳则居高临下,自行其是地代为回答:“要说当朋友,不如让我家佐助当你家儿子的竞争对手。”

遭到富岳冷脸拒绝后,水门有个微妙的表情。眉眼微低,乍看似落寞苦涩的受伤之色,细察又仿佛容让体谅的睿智,竟衬得富岳桑的冷硬也有些勉强了。

  

2.

他大概是整部动漫里最尊重女性的角色了。

玖辛奈初进教室就因红发遭到同学嬉笑指点,只有他无动于衷。

却在玖辛奈发誓成为火影(玖辛奈的誓词是“成为村里第一个女火影”,有明确的要求女性政治权利的自觉,而且她还是异乡人,搁现在就是新移民女性竞选总统……),震得一干人目瞪口呆时,是他站起来声援她,”我也想成为被大家认可的火影。” 一个也字消除了她的孤立,他说时笑眼弯弯,郑重其事地握拳于胸。

 

玖辛奈事后曾说那时的自己认为“他是个像女孩子一样又不靠谱的人,不可能成为火影。”

 

当鸣人听说玖辛奈曾被恶毒的男孩们包围嘲笑时(典型的校园霸凌),理所当然地兴奋推测“我知道了!是爸爸阻止了欺负人的家伙,保护了妈妈。”——英雄救美总是喜闻乐见的桥段,男人保护女人向来天经地义。事实上,玖辛奈自己打遍全班无敌手。

而笑眯眯注视玖辛奈暴揍男生的水门,被烈女怒喝一声“有什么好笑的“,吓得刘海都飞了,惊慌地急转头,又战战兢兢偷眼张望。

玖辛奈曾对始终旁观的水门发威:“你也因我是外乡人才不帮我么?“直到她被云忍绑架,他寻踪而来断然出手相救。玖辛奈问:“你平时明明不肯帮我。”他答:“因为我明白,你很强大,无论是力量还是心灵。”——我是因为这句话才一下真情实感爱上他的。他不会大男子主义地自以为对你好继而横加干涉,而是尊重和信赖你的个人能力,又投以关注和保驾护航,温柔而坚定地把控着边界。

 

(我现在还想哭因为流浪忍太太把她写的四玖文删了)

 

 

3.

《忍路》相册里,一家三口合影。水门宛如贤妻良母般抱着宝宝,而玖辛奈神采飞扬地倾身比耶,犹是无忌少女。而其他照片里,水门娴熟地为鸣人换着纸尿裤被玖辛奈偷拍时,浮起羞涩的红云,惊慌的偷瞥还和小时候一样。

 

4.

抢铃铛时水门非常照顾同学的自尊心,会根据学生进度调整难度。在三个东扑西腾的小动物间,水门老师乐在其中游刃有余地周旋避让,小动物死活近不了身。后来你卡当老师,学生来一个踹一个,来一双踹一对,能踹飞绝不轻易挪窝【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